雪凝遥忆

【人间朝暮MV·记 X战警 EC】用一首古风歌曲打开EC大门

【这可能是一条歌曲加电影安利的集锦?】


b站传送门👉观看入口 👈


初次尝试以古风歌曲剪辑欧美电影,虽然东西方文化各异,但我想那根植于文化中的情感却是共通的。
这一次,我试着用自己最为喜爱的歌《人间朝暮》,来剪辑我最爱的《X战警》系列电影。这些年来,关于超级英雄的故事在屏幕上来来去去,司空见惯,也曾缔造一个又一个票房神话。我也曾赶着潮流,坐在昏暗的影院里,为那无数的传奇英雄故事而动容。
只是,任由眼前那么多的超英身影浮光掠过,只有《X战警》这个系列的故事静静沉在了我的心底深处。尽管它亦是披着超级英雄的奇幻外衣,但这个故事却和以往那些,在大荧幕上闪现的传奇英雄篇章是不一样的。“变种人”和“人类”之间两个族群的抗争,贯穿了故事的始终。那些源于“种族歧视”“弱势群体”乃至“偏见”“刻板印象”的社会现实,都可以在电影中找到缩影。
电影中两个身为变种人的灵魂人物——Charles和Erik,一个读尽人心险恶,却依然愿意抱有对于人性最为温柔的期望;一个饱受人世予他的百般苦楚,决心为了变种人的未来同人类抗争到底。他们对于自己族群的维护,一个温柔,一个激进,这无关对错,只是源于坚守理念的不同,却是为了同一个远大的目标。
EC相识于年少,曾并肩走过最为美好的岁月,却敌不过因着这政见不同,而背道而行的苦痛。幸而,他们都不曾忘却昔日携手同行的时光。无论在旧时间线中哨兵来袭之时,共赴生死的他们;还是在逆转未来之后,在《黑凤凰》片尾中的那个街头,再度相遇的他们......他们总能重逢于尘世 。

《人间朝暮》中的歌词说道,都道初心不曾负,而初心是何物?
我想,在他们初遇的深海中,在他们并肩同坐的阶梯上,在他们的棋盘里,在那个巴黎的街头......他们早已给出了各自关于初心,最好的答案。


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,多多包涵这个不够完美的作品啦~
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