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凝遥忆

【原创古风长篇】半世风月赴流年 简介

有时候,我唯一的期许便是,这个时代终会被更迭。那些腐朽的、偏执的观念,终会淹没于朝代的变迁之中,被崭新的信念所取代。或许待到那时,所有的善与恶,是非功过,都会有一个公平公正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   曜暄


剧情简介:

昱珏和曜暄,一个是受万民敬仰的天界储君,一个身为皇子却无人在意。曜暄本应怨极了那个独占父母之爱,身份之尊的兄长,可那份不甘却最终消解在昱珏眼底的关切中。在天界悠悠的岁月,幸有兄长无微不至地照料教导,让他从受人轻视的皇子,化为在战火之中骁勇善战的常胜将军。自古以来皇室之中的兄弟阋墙,权位相争,于曜暄与昱珏而言不过皆是虚无。只是,源于上古的战火从未停歇,天界与九幽之争一触即发,积压于暗夜之中的滔天往事即将破冰而出……一路之上,曜暄从意气风发的天界将军,到一夕之间权位尽失、遭受四方追杀的落魄皇子,再至走过红尘万丈,历尽千帆的玄武神君……一次次身份更迭的背后,蕴藏着的是尘世数不尽的酸甜苦辣,百般滋味。

这世间名利纷争,无非源于贪恨痴怨。但若血脉至亲终成为害他坠入魔道的始作俑者,杯酒相酌的知己终究与他背道而驰……到头来,这半世的风月之景,不过皆赴流年,无人共赏。他们的故事,又如何可以只谈风月,不论死生?


小小创作手记:

我曾以为,“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”是留予那些未经人世沧桑之人所说的美好愿景,而经历过的人,注定只会无可奈何地叹上一句“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”。可现在,我才发觉,原来前者的感叹,亦可以在千帆过尽后,被后者悠悠道出。而这样的人,定然怀揣着比那些轻念着“物是人非事事休”的人,更为坚定的信念。

而在这个再现实不过的时代里,这般看似“可笑愚蠢”的坚守,却是促成了我书写这个故事的全部意义。

倘若在未来,这个故事能有幸触动到你,对此,我深感荣幸。


本书另有主题歌《风月三千》MV,大家若有兴趣可以一观哈~

【注:此歌自写歌词+自唱,由于本人毫无声乐基础,故而大家还请多担待啦~以及由于平台原因,视频画面中有少量帧数出现略微卡顿,不过不会给整体观感造成很大影响~总之,不足之处烦请大家多多包涵】

观看链接🔗https://hanmo975.lofter.com/post/1f905fcd_2b59fa7d0

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