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凝遥忆

【2022.6.04】

在我的好友悠洛23岁生日之际,我想将自己这个为我们共同创作的歌,所剪辑的MV发出来。让这曲《风月三千》,为你我这八年的相遇相识,再添些风月之趣。

谨以此曲,献上我对你最好的祝愿——

愿这世间良辰美景,风月三千,为你而停。

愿我们纵然历尽千帆,在风雨萧瑟之后,仍旧能彼此相视一笑,道上一句,暗香幽浮,梅香如故。

(PS:⚠️在此提前预告下身为主唱的我,歌喉实在不佳,感兴趣的童鞋们在观看MV之时,千万不要抱着对专业乃至业余歌手的期待听我演唱,此歌仅供自娱自乐,不过若能博诸君一笑,再好不过啦~还请大家多多包涵,多多支持啦,以及可以期待下这首歌曲背后的原著故事,我的第七部小说《半世风月赴流年》😉)

【以下为创作手记】

        选择《香蜜》这部剧集作为这首原创歌曲《风月三千》MV的剪辑素材,几乎是我提笔写下第一句歌词之时便作下的决定。因为这首歌背后的原著故事《半世风月赴流年》,本就是因着这部剧中,所刻画而出的手足相残之景予我的感悟而生。尽管爱情是这部剧的主线,连带着兄弟阋墙,权势纷争的个中缘由,也难免要落在“英雄一怒为红颜”的设定之上,可我仍能在这些看似风花雪月的撰写之下,体会到些许名利争夺予人的诱惑。

        故而,在属于我自己的故事创作中,我也想尝试着,将自己的笔触落在一对个性迥异的兄弟之间。但如果这一次,不以原作中风花雪月的基点出发,红尘中的情爱与风月三千,不过只是我笔下故事的一抹色调,并非全部的颜色;如果抛却看似理所当然的,人物在受尽苦楚后,不免“黑化”的设定;如果他们彼此之间本不存在着储位争夺,情爱纷争……一切都是再好不过的,兄友弟恭,棠棣情深之景,那么本也该怀揣着如此愿景的他们,又会经历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说,日光之下,并无新事。好像无论这尘世间故事的开头有多么明媚动人,少时的我们,对于未来有多少美好的愿景,有多少想要坚守的信念与道义,最终皆会湮灭于红尘的辗转之间。然后,走过这些旧时光景,人情冷暖的我们,可以冷眼嘲讽着彼时的自己,仍旧带着些许感性的少年情怀,而后再叹上一句“风景依稀似旧年,只是人不复”,这毕竟是这个时代里,最为常见的,情随事迁的感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我在书写着这个故事的时候,在不断地问着自己,这人世间的传说,会否还有另一种可能?就如同我所期待的那般,也有人愿意在漫长的黑夜里,怀揣着坚定的信念,等待曙光划破天际的那一刻,望见天际初白。尽管他也曾彷徨无措,跌跌撞撞,也曾任由露华浓重,霜露抚上眉梢……可是,他最终还是选择坚守着自己的初衷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写这部书的过程里,我逐渐找到了想要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曾以为,“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”是留予那些未经人世沧桑之人所说的美好愿景,而经历过的人,注定只会无可奈何地叹上一句“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”。可现在,我才发觉,原来前者的感叹,亦可以在千帆过尽后,被后者悠悠道出。而这样的人,定然怀揣着比那些轻念着“物是人非事事休”的人,更为坚定的信念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这个再现实不过的时代里,这般看似“可笑愚蠢”的坚守,却是促成了我书写这个故事的全部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倘若在未来,这个故事能有幸触动到你,对此,我深感荣幸。

评论

热度(1)